拚交流!賀陳旦率團參加APEC觀光部長會議 視情況與他國會談

▲▼交通部長賀陳旦赴交通委員會報告。(圖/記者季相儒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將率團參加APEC觀光部長會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第10屆APEC觀光部長會議將於6月1~2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莫士比港登場,交通部長賀陳旦明(29)日會率領觀光局長周永暉等約10人代表團出發參加,這次將在會議中發表我國新南向觀光及原住民部落觀光營造等議題。近來外交備受打壓,觀光局指出,會利用這次出席機會,找適當時機與他國進行觀光交流。

今年觀光部長會議主題為「Harnessing Sustainable and Inclusive Tourism in the Digital Age for the Asia Pacific(掌握亞太區域於數位時代下之永續及包容性觀光)」,賀陳旦將在部長會議內提出專案報告,在國家觀光情勢報告裡表達台灣透過推動觀光新南向政策,逐步鬆綁東南亞國家來台簽證措施,並積極營造包含穆斯林族群在內的友善環境,創造與APEC個經濟體更密切的鏈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也會以觀光局在推動生態旅遊中對於阿里山部落觀光發展的案例,與各國觀光部長分享台灣在落實永續觀光發展,並帶動當地包容性成長的作為,讓APEC各經濟體都瞭解到台灣在APEC區域觀光產業鏈結與發展的努力。

▲▼觀光局主秘林坤源。(圖/記者賴文萱攝)

▲觀光局主秘林坤源說,會在參與會議時,找適當時機與他國進行交流。(圖/記者賴文萱攝)

不過,過去在參加APEC觀光部長會議前,多會事先安排與他國進行雙邊會談,談論如何合作推動觀光交流,但如今在外交備受打壓情況下,今年尚未有任何安排。觀光局主秘林坤源說,目前預計有16個經濟體會參與會議,但要到了現場才會確定誰會出席,屆時在會議時會視他國的情況與議題,找適當時機進行雙方交流。

APEC成立於1989年,是我國參加的重要區域經濟組織之一,會員均以經濟體(Economy)名義加入,APEC組織內設有不同決策層級,與觀光部門直接相關的即為觀光部長會議(每2年召開1次)及觀光工作小組會議(Tourism Working Group,每年召開2次,我方由觀光局代表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