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出戰新北市長 游錫堃「全力支持」:團結才能勝選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新北市長選戰,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2日上午在黨中央約見前閣揆、台北縣長蘇貞昌,會談超過1個多小時,蘇貞昌也已經答應承擔新北選戰。對此,原也被看好出戰新北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表示,他將全力支持蘇貞昌,「這局,一定要團結才能勝選!」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已確定由侯友宜出任,民進黨日前也形成力拱蘇貞昌的態勢;事實上,在蘇系開始運作的同時,游系人馬也早也開始較勁,16名新北市議員率先公開表態希望游錫堃代表黨參選新北市長,連有意爭取提名的立委羅致政也公開挺游錫堃,甚至直言「我的團隊讓他用」,游系立委高志鵬等人日前還陪同游錫堃登五股觀音山,就是要力拱游「更上一層樓」。

▲▼5綠委陪游錫堃爬山。(圖/翻攝自高志鵬臉書)

▲5綠委陪游錫堃爬山。(資料照/翻攝自高志鵬臉書)

由於游錫堃數個月前早已表態不選,但底下的子弟兵卻動作頻頻,黨內人士解讀,因新潮流系支持吳秉叡,新系大老陳菊還勸進蘇貞昌,新蘇結盟的態勢明顯,為力抗蘇系,游系也積極運作,希望能壯大派系聲勢,即使無法勝選,還是能達成為黨而戰的目標,且對議員選舉也有母雞帶小雞的效應,因此3月底開始雙方的角力不斷,但在黨中央屬意蘇貞昌的情況下,游系難以再進一步。

為勸進蘇貞昌參選,除了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會見之外,蔡英文也在黨中央約見,12日上午除了蘇貞昌、蔡英文、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與陳明文之外,陳菊與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也有與會;在歷經1小時的會談後,陳明文跟林錫耀向外界證實,蘇貞昌已經答應,願意承擔本次民進黨在新北的選戰。

蘇貞昌事後則表示,自己原先並無參選的意願,當年在保安宮廟埕說過不選第三次。但近年來,看到新北市停滯不前的現狀,甚且過去跟市民共同打拼努力的驕傲成果,都已不復在,更是感到不忍。「基於對新北市的深厚感情,我由衷希望能由優秀的青壯世代參選,我也當然會全力抬轎、奮力輔選,贏回新北」。

對於蘇貞昌將代表民進黨出戰新北市長,游錫堃說,2018年底的選戰對於民進黨是嚴格考驗、更是民進黨上下團結一致的重要時刻,尤其是新北市長選舉,更是重中之重;而此時,民進黨已經決定徵召蘇貞昌擔任領頭羊的角色,他除了給予誠摯祝福,更表達全力支持,並呼籲所有支持者一起加油,「這局,一定要團結才能勝選!」

蘇貞昌則對游錫堃的祝福表示感謝,並強調「盼未來一起努力」。

▼ 蔡英文與蘇貞昌會面。(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 蔡英文與蘇貞昌會面。(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