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開通...國發會補助喊卡! 高鐵車上WiFi恐斷訊?

▲▼    台灣高鐵,高鐵服勤員         。(圖/記者張一中攝)

▲高鐵列車目前提供免費WiFi,但國發會補助自3/20喊卡,恐有斷訊危機。(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高鐵通車10年才終於開通WiFi功能,但如今主導的國發會以科專計畫已無費用,自3月20日起不再補助,若高鐵不付費,車上WiFi恐將斷訊。對此,高鐵回應,相關費用支付正與相關單位協調中,但服務不會中斷,旅客可以放心。

去年藝人吳宗憲抱怨高鐵通車都10年了,卻連WiFi都沒有引發熱議,高鐵在配合行政院政策以及台北世大運舉辦,由國發會以科專計畫經費補助,終於在去年7月開通車上免費WiFi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台灣高鐵,旅客,乘客,車站,返鄉,旅遊,遊客,交通。(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鐵表示,協調溝通時間,服務不會中斷。(圖/記者李毓康攝)

但據《經濟日報》報導,國發會的科專計畫已無費用,自20日起不再補助,經濟部工業局則希望由高鐵自行負擔WiFi電路與維護費用。但高鐵認為iTaiwan WiFi是配合政府政策執行,無法從中獲得營收,費用單獨由高鐵公司支付,並不公平。若高鐵不付費,車上WiFi恐將斷訊。

對此,高鐵表示,相關費用支付,高鐵公司正與相關單位持續協調中,有關列車提供iTaiwan WiFi上網服務,3月20日後服務不會中斷,敬請旅客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