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價值為何?柯文哲:自己做得好就能突顯不一樣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面對總統蔡英文要求說明「台灣價值」,柯文哲24日受訪表示,對台北市長來說,就是路要平、水溝要通,市民生活要快樂然後國家有錢,「這就是市長要做的事情」。至於自己的「台灣價值」為何?他表示,民主自由多元開放一些普世價值,都是台灣社會不管是進步性或是獨特性的表現,「所以是這樣,我們自己做得好,就能突顯跟人家的不一樣。」

「我講得很清楚,對台北市長來講,就是路要平、水溝要通,市民生活要快樂然後國家有錢,這就是做一個市長要做的事情。」柯文哲表示,如果要問他的話,台灣這個社會在東亞或亞洲是多元自由民主開放,另外一個當然是環保、人權、法治,「雖然不是很好,但是相對其他國家還不錯。」

由於柯文哲仍未正面回應,因此媒體再追問,稱蔡英文所說的是兩岸關係、台灣獨立等價值?柯文哲說,他表示,民主自由多元開放一些普世價值,都是台灣社會不管是進步性或是獨特性的表現,「所以是這樣,我們自己做得好,就能突顯跟人家的不一樣。」

柯文哲表示,對他來講,就是把一些普世價值的實現在台灣社會的實現,「就是我現階段的台灣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