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同志關切三中案 馬英九中常會大吐苦水

▲▼馬英九中常會演說。(圖/國民黨提供)

▲馬英九10日在中常會上回應中常委提問三中案一事。(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0日應邀到中常會演講,緬懷已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0週年,之後他接受中常委提問有關「三中案」的紛擾。馬英九強調,三中案每筆交易都嚴格遵循法律,為國民黨黨最大利益辦事,還都報請中常會核備,完全不可能構成所謂的背信罪。

馬英九也說,特偵組歷經多年偵查三中案,早已認為沒有不法行為而簽結,本來就不會再有任何司法的風波,然而現在卻經常有違反偵查不公開的情事。最近非常多應該只有檢察官知道的資料,卻洩漏給媒體與外界,塑造他有罪的氛圍,為何都不查辦?因此他告發台北地檢署檢察長與承辦的主任檢察官洩密。

同時,馬英九還抱怨,他當時只是找行政院長談公務,卻被指控洩密罪(馬王政爭案),當時北檢以「洩密罪」起訴,現在已經過3場訴訟、7個法官都認為他無罪,只剩下高院的上訴案;北檢辦他的洩密案時陣仗很大,現在辦他控告北檢的洩密案時卻無聲無息,對社會來說是非常負面。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指出,馬前主席追隨經國先生多年,是經國先生門生,遵循經國先生勤政廉能並有效率的作風,國民黨絕對相信且支持他,更感謝他的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