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鄰居半夜放佛經、擲筊活活打死 渣男辯:是他作勢要打我

▲▼擲筊示意圖,廟,問卜。(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受不了鄰居半夜放佛經、擲筊,將人活活打死。(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苓雅區一名52歲的王姓男子,受不了80多歲的陳男半夜放佛經、擲筊,影響到睡眠品質,一時氣憤下持榔頭將對方活活打死,棄置於家中,被打死的陳男於今年3月25日被房東發現,癱坐牆邊早已斷氣。高雄地院依殺人罪將他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生,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已離婚的王男與女友不爽陳男在家中經常在深夜拜拜誦經、擲筊,今年3月23深夜持榔頭前去理論,雙方爆發衝突,在嚴重的口角之中,一氣之下竟然用榔頭狂敲對方頭部10下,造成陳翁27處鈍器傷,顱顏多處骨折,當場死亡。

同月25日上午,房東進行例行性打掃,卻驚見陳翁全身赤裸的癱坐在牆邊,走近查看後發現他頭部多處受傷,癱坐牆邊已經斷氣,嚇得趕緊報警處理。

受不了鄰居半夜誦經、擲筊,持榔頭活活打死對方。(圖/東森新聞)

▲男子稱是對方作勢打人才會反擊。(圖/東森新聞)

案件審理期間,王嫌供稱,他與女友入住該套房約3個月,幾乎每天都受陳翁的噪音干擾,曾和對方理論,但兩人大吵一架後不歡而散,直到今年3月23日深夜10時30分,又聽見隔壁傳來噪音,再度前往理論,不料情緒失控,就持榔頭猛砸其頭部,見對方血流不止,隨即脫下死者衣物塞進門縫,防止血液流出後離開現場;不過他強調,是因為對方作勢打人,才會在情急之下反擊,絕對沒有想要殺人的意圖。

高雄地院一審認為,王男手段殘暴,當時殺意很堅定,雖然曾有殺人未遂前科,且國中肄業後從事鐵工,每月收入僅有1至2千元,且又離婚育有2名成年子女,但是犯後企圖卸責,且還沒達成和解,不過並非全無教化可能,因此依殺人罪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生,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