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連兩波大陸冷氣團報到!北部13度屏東15度 高山可能下雪

2017冬天 玉山下雪。(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玉山、合歡山周末有機會降下今年入冬第一場雪,圖為玉山氣象站今年年初的下雪畫面。(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報到,且第二波緊接在後,幾乎是無縫接軌!中央氣象局今天(4日)上午11時將本周報到的兩波冷空氣,升級成「大陸冷氣團」,北部低溫下探13度,連「台灣尾」屏東低溫也只剩15度;且第二波帶有豐沛水氣,玉山、合歡山可能迎來今年入冬第一場雪。

氣象局表示,今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氣溫逐漸下降,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周二(5日)、周三(6日)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下探13度,中南部低溫15、16度,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初玉山氣象站的下雪畫面。(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2017冬天 玉山下雪。(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說,周四(7日)大陸冷氣團稍減弱,氣溫略回升,東北部地區有雨, 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氣象局指出,周五(8日)另一大陸冷氣團南下,周六(9日)、周日(10日)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氣溫再下降,其他地區早晚氣溫較低,低溫和上一波差不多;東北部有雨,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解釋,如果台北市最低溫不會降到14度,就是「東北季風增強」;若北市當日最低溫降到12度到14度間,是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如果預測會降到12度或以下,就是「強烈大陸冷氣團」;當最低溫會降到10度或以下,變成「寒流」。

天氣圖。(圖/氣象局)

▲▼北部低溫下探13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全台有感降溫,連屏東低溫都只剩15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