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護盤賴清德提早下鄉! 高雄五雄強爭最頭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地方大選逐漸加溫,行政院長賴清德以落實「前瞻基礎建設」與「長照2.0」為由政策下鄉,將跑遍台澎金馬,但被外界視為是為了大選護盤。事實上民進黨明年除了九縣市要拚連任之外,台南、高雄的接班人也是搶破頭,尤其高雄五個地方立委相爭被稱為刀刀見骨,究竟民進黨如何守盤勢又穩接班,《雲端最前線》27日邀請民進黨副祕書長徐佳青、資深媒體人鄭師誠深度解析。

地方大選越來越近,據了解,對於目前可以爭取連任的縣市,包括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市長涂醒哲、屏東縣長潘孟安、澎湖縣長陳光復等九人都會提名續戰。

▲▼不會忘記新農業,賴清德:要讓農民收入達百萬。(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開始政策下鄉。(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比較麻煩的部分是南二都的接班人,台南部分有六人等接手,包括立委陳亭妃、立委黃偉哲、立委王定宇、立委葉宜津、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李俊毅、台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雖然競爭過程堪稱和氣,卻在電視辯論之前,爆出了黃偉哲的「便當門」事件,飄出淡淡的煙硝味。

殺得刀刀見骨的高雄,更是有五雄強爭,立委趙天麟、立委陳其邁、立委林岱樺、立委管碧玲、立委劉世芳,當中有人被說是現任高雄市長嫡系,有人是早早就被寵物議題與中油任人事案K得滿頭包,也有人持續走另類路線不放看板、靠路跑累積人氣。 

▲5強爭高雄市長,陳其邁,林岱樺,趙天麟,劉世芳,管碧玲。(圖/合成照)

目前的高雄戰況,經過了周末的電視辯論會電視民調後,趙天麟以「大黑馬」之姿拿下3萬7013票,高居5強之首;再來是同樣屬「謝系」的管碧玲,有2萬9872票;而過往民調高居領先的陳其邁,只拿下2萬1083票排名第三;劉世芳則是1萬5907票落居第四;林岱樺只取得1550票暫居最後。

地方選舉烽火逐漸燃起,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也以落實「前瞻基礎建設」與「長照2.0」等蔡英文總統的重要政見為由,開始政策下鄉,不只環島而是要走遍台澎金馬,目前已走了屏東、台東,先往東去花蓮、宜蘭,再接著從高雄一路往北,離島部分澎湖、金門、馬祖也都完成訪視。

究竟賴清德是政策下鄉還是幫2018固樁?民進黨九縣市首長都能守住盤勢嗎?南二都的接班會不會殺過頭,讓國民黨有機可乘?《雲端最前線》27日邀請民進黨副祕書長徐佳青、資深媒體人鄭師誠深度解析。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新聞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NEWS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