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200地點免費索取!2018白沙屯媽祖年曆、月曆強勢發送

▲▼白沙屯媽祖回鑾入廟,萬人朝聖迎轎 畫面超震撼!(圖/資料照/網友林勝賢提供)

▲白沙屯媽祖回鑾入廟,萬人朝聖迎轎 畫面超震撼!(圖/資料照/網友林勝賢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媽祖廟信徒廣布各縣市,由志工發起組成的「白沙屯媽祖婆網站」成軍超過10年,每年都會推出安家版年曆及12幅容顏版月曆,往往造成信徒大轟動搶著收藏,今年全台特別開放近200個地點供免費索取,有意索取的信眾可上白沙屯媽祖婆網站查詢索取地點。

白沙屯媽祖婆網站藉由發放結緣年曆與日曆,繼續傳播白沙屯媽祖婆的慈悲與大愛,每年發行的月曆和年曆都是信眾大力贊助,所以數量有限,索取前務必先致電洽詢,避免撲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地索取地點請點次查詢。

白沙屯先民早年討海為生,因海上捕漁艱苦與危險,便奉祀軟身天上聖母,以祈求平安,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婆香火鼎盛,是全國知名媽祖廟,每年以步行方式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是白沙屯一年一度的大事,許多外出工作或遷居外地的鄉親都會回來參與盛事,這項傳統已經超過200年的歷史。

特別的是,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也於2008年登錄為苗栗縣無形文化資產,理由為「具有170年以上歷史之民俗活動,地方居民參與度高,參與者來自全國各地,被視為當地青年之成年禮,且尚未被商業、政治所污染,加上具有全台路線最遠徒步進香、由媽祖指引日程和路程之獨特性,被具登錄為民俗之價值。

▼白沙屯媽祖安家版年曆限量出版。(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站)

▲▼白沙屯媽祖安家版年曆限量出版。(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