較少禁航區優勢 苗栗縣要推「無人機觀光」

▲▼空拍機。(圖/記者徐文彬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空拍無人機過去造成諸多爭議,新政府也盼在立院儘速通過「民航法」修正,明定運用與規範。因較少禁航區的苗栗縣,縣長徐耀昌抓緊優勢,要求各局處就無人機運用擬定創新計畫,讓無人機發展成為苗栗新亮點,目前局處提出無人機攝影比賽等構想,盼能夠帶動地方觀光發展,或運用到勘災、保育等多面向。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苗栗縣是西部縣市最大安全飛行訓練場地,地理優勢是培訓飛手證照和實飛操練的最佳場所,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及英國無人機協會也在今年六月拜會徐耀昌,希望縣府能夠加強推廣其運用及飛行正確觀念。徐耀昌也指出,苗栗縣較少禁航區,這項新興產業能夠帶動新型態娛樂體驗、各產業技術及災害防治等進步,盼能節省人力及經費,深化便民服務。

負責主導推動無人機運用計畫的苗縣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則表示,各局處目前已就無人機運用到文化觀光、產業技術、監測與災害防救等業務上,提出相關構想。包括透過無人機影像分析,進行農業災損勘查、水土保持被破壞情形,以及偏鄉道路坍方勘查等。此外,未來也計畫舉辦無人機攝影比賽,透過影像記錄,帶動苗栗縣的觀光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