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長袖!這波降溫「中部也有感」周末探19度 北台連5天雨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這波降溫連中部都有感,長袖衣物準備好!中央氣象局表示,東北風將持續影響到下周二(24日), 北部及宜花低溫將來到20度,中部因「輻射冷卻」效應下探19度。氣象局持續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及全台18縣市「陸上強風特報」。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末低溫下探19度,準備好長袖衣物。(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局表示,今天(18日)在東北風持續影響下,迎風面水氣仍多,北部及東北部雲量偏多容易有短暫的降雨,其中大台北山區及基隆北海岸下雨時間較長,同時雨勢也較大,累積雨量仍有機會來到大雨的等級;花東則屬於多雲可見陽光,局部地區偶有短暫降雨的天氣;至於中南部相對穩定許多,大多都是多雲到晴,只有午後會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北台灣白天高溫約26至29度,夜晚清晨低溫在24度左右;至於其他地方白天高溫仍有30到32度左右,中午前後仍有點悶熱,不過早晚也有涼意,低溫約25、26度。氣象局指出,由於東北風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到10級強陣風,各沿海風浪偏大。

▼北部、中部周末有感降溫,低溫來到19、20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第21號颱風蘭恩,已於今晨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約1760公里海面上,未來將以偏北的方向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預計周末將來到琉球東方海域,有機會達到強烈颱風,未來計畫前往琉球、日本的朋友請留意。

氣象局預報,周四(19日)至下周二受東北風長時間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天空陰霾易有雨,尤其大台北山區及基隆北海岸降雨持續且雨勢明顯,累積雨量容易達到大雨等級;而花東則屬於多雲可見陽光,局部地區偶有短暫降雨的天氣;至於中南部相對穩定許多,大多都是多雲到晴,只有午後會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各國估蘭恩將直撲日本。(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蘭恩颱風。(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氣象局表示,周日(22日)、下周一(23日)受到蘭恩颱風從台灣東方遠海北上引進乾空氣影響,北台灣降雨有機會趨緩

氣象局指出,溫度方面,未來一周大致呈現緩步下滑的型態,北台灣秋意漸濃,中南部則日夜溫差逐日拉大,預計周六至下周二北部及宜花低溫將來到20、21度,高溫則約23到26度;至於其他地方白天高溫雖仍有28到31度,不過夜晚清晨低溫也只有19到22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可到10度左右。氣象局預報,南投縣、雲林縣和嘉義市周六到下周一三天低溫都來到19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