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死能詐保3400萬...看母隧道口自拍墜谷亡 父子等3人遭起訴

▲▼婦隧道口自拍墜谷亡...兒:不用送醫,刑事局查出詐保千萬。(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婦隧道口自拍墜谷亡,竟是為了詐保千萬。(圖/資料照/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44歲葉姓婦人4月時在大溪區百吉隧道口自拍,隨即從5樓高山谷墜落身亡,當時丈夫陳政賢、次子陳俊宏都在場,更被檢警查出,她因為積欠3千萬元債務,並和陳政賢討論加工自殺,詐領3400萬保險金來救全家,連陳政賢的姐姐也參與,桃園地檢署18日依加工自殺、詐欺取財未遂等罪嫌起訴3人。

▼葉女丈夫仍在押。

▲▼婦隧道口自拍墜谷亡...兒:不用送醫,刑事局查出詐保千萬。(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全案發生在今年(2017)4月,警消獲報趕到百吉隧道口,發現葉女已經明顯死亡,從15公尺高的山谷吊掛遺體,陳政賢與陳俊宏都在場,卻異常冷靜地說「不用送醫了」,父子更向警方聲稱,3人一同上山遊玩,葉女因為暈車不舒服,才會半路停車,她在護欄旁自拍後,意外失足墜落,「爸爸叫我一聲,我們一起衝過去,她自己想要跟風景(自)拍來到這裡」。

原本以為是意外死亡,警檢卻在相驗遺體且追查發現,葉女手機裡竟有案發前2度跟家人一起到場勘查地形的照片,事發當天,3人沿途尋找合適的墜谷點,第一次經過百吉隧道口時,因遊客過多並未停車;直到第二次經過,人潮已散,葉女自拍後直接就往山谷跳下死亡,進一步發現,她在2016年11月前後投保多家保險,金額高達1420萬元。

▲▼婦隧道口自拍墜谷亡...兒:不用送醫,刑事局查出詐保千萬。(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檢警更查出,葉女的前夫2016年8月9日凌晨也在桃園市的石門大圳意外溺斃,隔天她就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1124萬元,保險公司20天後就上千萬元全部匯給她。經訪查死者親友,發現她曾因炒股失敗,積欠卡債、大筆高利貸等,為了還債還把當時任職塑膠公司的千萬元公款全部虧空,共欠了3000多萬,葉女因此和陳政賢討論,自殺救全家。

桃園地檢署18日偵結,依照加工自殺、詐欺取財未遂等罪嫌起訴在押的陳政賢、以及陳俊宏、陳政賢姐姐等3人,葉女因為已經死亡則不起訴。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葉女兒子看著親生母親墜谷亡。(圖/資料照/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詐保案/看著親生母親墜谷亡,死者兒涉加工自殺收押禁見。(圖/翻攝自陳俊宏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