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秋天感覺!泰利遠離高溫回升3至5度 彭啟明:周末稍有涼意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泰利颱風逐漸遠離台灣,天氣恢復穩定。(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15日)泰利颱風持續遠離,天氣也轉趨穩定,各地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北部和東半部偶而會有小範圍降雨,北台灣降雨減少,陽光有機會露臉,其他地方則有32至34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周五到周末稍微有點涼意,不少地方清晨低溫已經降到26至27度了,有點秋天感覺。」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天受到泰利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上半天雨勢明顯,但下半天因颱風遠離降雨減緩, 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北台灣降雨減少,高溫也比昨天回升3至5度,其他地方的高溫則在32至34度,而泰利將以緩慢的速度向北北東方向移動,之後會加速往日本一帶前進,預計周六(16日)下半天到下周一將影響日本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提到,「泰利颱風過去 36小時中,颱風眼清晰可見,也就是生命期最強的時候,我們真的很幸運,最後沒有侵襲台灣。」未來將走向日本,而台灣的天氣則受到颱風過後,「明顯偏北風,周五到周末稍微有點涼意,有點秋天感覺。」北方高壓則開始發展, 未來一兩周都持續有較涼的空氣南下。另外就是太平洋高壓下周逐漸建立,「 不過台灣比較偏高壓的邊緣,這樣的趨勢下,也就是較為穩定的天氣型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