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錯單位?算計?內政部管公務員赴中 國安會當然不回柯P

▲▼台北世大運閉幕典禮。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世大運閉幕典禮,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短短兩個月內一連舉行雙城論壇、世大運,這段時間媒體與社會目光焦點可說是全都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身上;而連番與中國交手,也讓柯文哲有感中央的支援不夠多,上節目專訪時痛批陸委會「躲起來」、國安會「已讀不回」,大吐苦水稱「大陸哪是我一個人可以應付的」。對於雙城論壇講稿給國安會過目一事,國安會和柯文哲看似在各說各話,實則是雙方認知上的差異。

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時稱,雙城論壇前把講稿、行程全部都傳給國安會,結果對方「已讀不回」,不表示意見等同不願背書;返台後手機一開,「看到陸委會的發言眼淚差點掉出來」;柯文哲認為,事先沒溝通讓他就這樣凸槌,「這哪裡是台北市可以處理?不管是雙城論壇、世大運,你就放給台北市自己應付。」

柯文哲說,雙城論壇只有「兩岸像夫妻,床頭吵床尾和」這段是脫稿演出,整個過程中講了一百句話難免不小心講錯一兩句。

國安會方面則是不願意再和柯文哲打口水戰,因此定調用新聞稿方式處理,並由曾任北市府發言人、現任總統發言人林鶴明出面說明,強調「民選首長向選民負責」,論壇中的意見與發言即為個人表述,「從來也不必有向國安會申請或者核可的這種行政程序」。此外,政府公務人員前往大陸地區本就有相關規範,但相關出訪行程依法是要向「内政部」審查會申請許可,而非國安會。

據了解,柯文哲確實有寄雙城論壇的講稿、行程「知會」國安會人士,但並非以正式行文的方式,程序上不正當;再加上審查公務人員赴中國的工作是由內政部負責非國安會,因此國安會就算收到,也不會做處理或是回應。應是背後這一層關係,衍生成柯文哲認為「國安會已讀不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