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買哪支?iPhone 8 Plus與iPhone 7 Plus比一比

記者洪聖壹/美國聖荷西報導

Apple 公司在發表 iPhone 8、iPhone 8 Plus 的同時,也針對現有的 iPhone 7、iPhone 7 Plus 進行降價,面對許多民眾的疑問,這次一口氣推出了三款手機,到底是要買哪一支,還是選擇舊的就好。記者在發表會後針對 iPhone 8 Plus 跟 iPhone 7 Plus 做了一下外觀、規格進行比對,兩者外觀辨識度上差異不大,內涵卻有跨世代的落差。

▲ iPhone 8 Plus 共有銀色、粉金跟黑色三款。(圖/記者洪聖壹攝)

之所以會針對這兩支手機做比對,主要是大螢幕、雙鏡頭手機早已經是現在的使用者導向帶來的行動產品趨勢,這也是為什麼 iPhone X 會在 5 吋機身底下,但卻把螢幕放大到 5.8 吋,而手機配備雙鏡頭,可以讓人們快速拍出好看的照片,不用像是單鏡頭手機喬老半天,不過很多人可能因為價格的關係,對於 iPhone X 望之卻步,但是看到 iPhone 8 Plus 跟 iPhone 7 Plus 又長得差不多,因此本篇主要著重這兩支手機的差異進行比對。

▲左 iPhoen 7 Plus 、右 iPhone 8 Plus。(圖/記者洪聖壹攝)

一、這是 Apple iPhone 8 Plus 的官方規格:

系統:iOS 11、內建 ARKIT

螢幕:5.5吋, 1920 x 1080 pixels,401 ppi

手機大小:158.4 X78.1 X7.5mm

手機重量:202 克

防水防塵:IEC 60529 標準的 IP67

處理器:Apple A11 BIONIC 64 位元+M11 動作感應協同處理器+神經網路引擎

主相機:1200 萬像素廣角與長焦鏡頭相機(廣角:ƒ/1.8 光圈,長焦:ƒ/2.8 光圈),10倍光學變焦、人像模式、人像光線 (beta 版)

LED 補光燈:四合一 LED True Tone 閃光燈具備慢速同步

影片格式:4K @24 fps、30 fps 或 60 fps,1080p@30 fps 或 60 fps,720p@30 fps

慢動作攝影:1080p@120 fps 或 240 fps

前相機:700 萬像素(ƒ/2.2 光圈)、Retina 閃光燈、1080p HD 影片拍攝、身體與臉部偵測功能

Touch ID:主畫面按鈕內建指紋感測器

電池:影片無線播放最長可達 14 小時

快速充電功能:充電 30 分鐘可達 50%

顏色:太空灰、銀、金

容量與售價:64GB/NT$28,900 元、256GB/34,500元 (含稅)

上市資訊:9 月 15 日開始預購、9 月 22 日開始發售

二、這是 Apple iPhone 7 Plus 的官方規格:

系統:iOS 11、內建 ARKIT (即將於 9/19 更新)

螢幕:5.5吋, 1920 x 1080 pixels,401 ppi

手機大小:158.2 X77.9 X7.3mm

手機重量:188 克

防水防塵:IEC 60529 標準的 IP67

處理器:Apple 64 位元架構的 A10 Fusion 晶片+嵌入式 M10 動作感應協同處理器

主相機:1200 萬像素廣角與長焦鏡頭相機(廣角:ƒ/1.8 光圈,長焦:ƒ/2.8 光圈),10倍光學變焦,人像模式

LED 補光燈:四合一 LED True Tone 閃光燈

影片格式:4K @30 fps,1080p@30 fps 或 60 fps,720p@30 fps

慢動作攝影:1080p@120 fps 或 240 fps

前相機:700 萬像素(ƒ/2.2 光圈)、Retina 閃光燈、1080p HD 影片拍攝、Live Photo

Touch ID:主畫面按鈕內建指紋感測器

電池:影片無線播放最長可達 14 小時

快速充電功能:充電 30 分鐘可達 50%

顏色:曜石黑、黑、銀、金、玫瑰金

容量與售價:32GB、128GB(含稅)

上市資訊:已上市,價格下修為 32GB/ 24,500 元、128GB/28,100 元。

▲兩支手機的自拍鏡頭模組相同,但是 iPhone 8 Plus 的聽筒多了立體揚聲器的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兩支手機的主鏡頭模組相同,但是 iPhone 8 Plus 多了人像光線 (beta 版)。(圖/記者洪聖壹攝)

▲底下的 iPhone 字樣也不盡相同。(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8 Plus、iPhone 7 Plus 的電源鍵、音量鍵、靜音鍵、退卡槽等配置都一模一樣,就連天線設計都一樣。(圖/記者洪聖壹攝)

▲兩支手機的都採用 Lightning 傳輸孔搭配揚聲器設計。(圖/記者洪聖壹攝)

整體來說,如果是想讓朋友知道自己拿的是最新一代 iPhone,那麼外觀差異不大的 iPhone 8 Plus 可以不用考慮,但是如果是考量到預算,又想要享受大螢幕的快感、又想要高效能的話,那麼 iPhone 8 Plus 會比 iPhone 7 Plus 還要來得實用,畢竟效能跟功能上都跨了一個世代了!

另外,有一點要提醒消費者,也是記者在實際比對之後才發現的,那就是 iPhone 8 Plus 黑色款,雖然跟 iPhone 7 Plus 都是亮面處理,但是 iPhone 8 Plus 的黑色款其實是比 iPhone 7 Plus 曜石黑顏色還要淺一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