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罵趙藤雄「狗改不了吃屎」挨告 法院判決免賠

▲▼             。(圖/記者葉國吏攝)

▲柯文哲因受媒體訪問提,談到大巨蛋等案,以「狗改不了吃屎」形容趙藤雄而挨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了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是「頑固老人」、「狗改不了吃屎」,挨告遭求償200萬元,並登報道歉。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柯文哲勝訴、免賠,全案仍可上訴。

柯文哲在2016年2月接受媒體專訪,談到趙藤雄涉及的合宜宅等弊案,再談到大巨蛋案,柯文哲脫口說出「狗改不了吃屎」、是「亞斯伯格症的頑固老人」。並且在市議會質詢時,以「不肖廠商」形容遠雄。趙藤雄認為,柯文哲連番的不當言語,導致他名譽嚴重受損,決定提到,並求償200萬元。

不過媒體刊登專訪時,將「狗改不了吃屎」修改過,隱去「吃屎」2字,為此法院開庭,還曾經傳喚撰稿記者,經證實,柯文哲當初的原話,的確是「狗改不了吃屎」。

趙藤雄的委任律師認為,這是針對性的貶抑,但柯文哲的委任律師則強調,這只是單純的形容詞,並非針對趙藤雄的人格做批判,且趙藤雄名譽受損也並非僅因柯文哲的言論,牽扯弊案問題恐怕才是最大因素。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 。(圖/本報資料照)

▲趙藤雄認為柯文哲的言論,是對個人人格的貶損,求償200萬元,但法院判決柯文哲勝訴免賠。(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