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後升空!福衛五號成功連結獵鷹九號 試運轉30分鐘狀況佳

▲▼剩6天!福衛五號成功連結火箭。(圖/翻攝自國家太空中心官網)

▲福衛五號升空剩6天!(圖/翻攝自國家太空中心官網)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我國的自製衛星「福衛五號」升空時間還剩六天!目前也已經在美國通過酬載連接安裝(payload attach fitting),以及酬載轉接器(payload adaptor)的連結,無論在機械與電力的部分都已經一一整合。工作團隊已於15日,試運轉福衛五號約30分鐘,電路連接也都順利,同時也幫衛星持續充電。

福衛五號計畫總主持人張和本表示,福衛五號的團隊約200人,更開發了多個特別給它使用的關鍵元件。酬載的連結完成後,接下來由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專員接手,負責完成火箭酬載整流罩(Payload Fairing)封裝作業,最後還有福衛五號與火箭主體的結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酬載整流罩(Payload Fairing)是位於火箭獵鷹九號(Falcon 9)的第二節,當火箭升空到了預定高度後,酬載整流罩就會開啟,讓福為五號順利進入太空。再倒數六天,福衛五號將在美西時間8月24日(台灣時間8月25日凌晨2時50分),於美國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由SpaceX的獵鷹九號火箭乘載發射升空。

▼台灣自製衛星「福衛五號」 。(圖/國研院提供)

▲福衛五號 。(圖/國研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