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週日登場 吳敦義就職定調「重返執政」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第20屆全代會8月20日在台中世界貿易中心登場,主軸定調「革新、團結、重返執政」,會議重頭戲是前副總統吳敦義宣示就任黨主席、研修政策綱領、通過縣市委員會主任委員直選辦法。歷任黨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與洪秀柱等都將出席,展現團結氣勢。

由於吳敦義則將此視為讓年輕人出頭的最佳機會,將派出一南一北的政治明星出馬。當天會議共分為三階段,大會的主持人為謝龍介,搭配另一位女主持人、彰化縣黨部書記長陳穎青;中午休息時間的表演,將由2位黨代表主持,最後閉幕則交給蔣萬安。

根據國民黨排定議程,會議首先進行吳敦義與2000多名黨代表的宣誓就職,接續安排行使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等多位副主席的同意任命案、中央委員會秘書長人事案,再由中央委員會秘書長黨務報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工作報告,緊接著討論以「革新、團結、重返執政」為主題「政策綱領」。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蔡政府上任以來已遭遇兩岸關係凍結、外交挫敗等執政失敗,唯有國民黨重返執政,才能提供台灣人民福祉;當天就任黨主席的吳敦義將在就職演說中發表一年三個月來,他所觀察到台灣在蔡政府執政下的窘境與感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