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事首映!劉吉雄、吳念真拍反毒微電影《毒字這條路》

▲▼「劇毒‧拒毒」記者會暨反毒微電影發表會。吳念真,高志明(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公益廣告協會「劇毒‧拒毒」系列微電影發表會,邀請導演劉吉雄、吳念真一同策畫製作,呼籲社會反思毒品對一生的不良影響。(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徐恩樂 /台北報導

毒品流通氾濫!根據法務部統計,毒品施用年齡層逐年下降,台灣未成年用藥者平均年齡14.8歲,最小竟才12.5歲。為呼籲社會正視,強化反毒教育宣導,台灣公益廣告協會今(17)日舉辦「劇毒‧拒毒」微電影發表會,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導演吳念真、劉吉雄特別出席參與。影片以戒毒者現身說法, 反映他們內心的真實世界,提醒全民響應反毒意識。

毒品犯罪率正急速成長,今年上半年施用人口數高達18,728人,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4%,且因應時下年輕人的流行時髦的趨勢,越來越多毒販以小熊軟糖、咖啡即溶粉、零食包裝毒品,讓人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誤入歧途染上毒癮,形成社會問題。

「劇毒‧拒毒」系列共製3支微電影,花費9個月的時間記錄拍攝,17日發表《毒字這條路》首映,故事講述一名戒毒女性的真實人生,求學時期開始用神仙水、搖頭丸等用藥,直到某一天被老師察覺精神恍惚,進行驗尿才東窗事發,「有時候遇到不開心的事,就會想要去吸毒」短暫的快樂是她逃避現實的一個舒壓管道。

▲▼「劇毒‧拒毒」記者會暨反毒微電影發表會。吳念真(圖/記者李毓康攝)

毒品不要試,一試就出事!導演吳念真說,K他命、安非他命用藥廉價,青少年在聚會中特別容易取得,曾聽聞18歲的年輕人因吸食安非他命,導致泌尿系統終身失調,因此毒品非單一層面問題,其實根源牽扯到教育體制及家庭環境影響,希望藉由影片的實際案例,讓觀眾反思毒品對一生的不良影響。

士林地方法院調查保護官陳甘華表示,「身陷毒癮的青少年是受困的孩子」大部分來自問題家庭,師長容易對他們貼上負面標籤,但孩子需要的是被父母理解與關懷,他建議第一時間不要批評責難,應引導就醫或報警尋求戒毒管道,由專業人員協助,經過長期的陪伴輔導,才能真正遠離毒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