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全台大停電! 時代力量籲:組跨黨派小組調查

▲▼時代力量黨團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時代力量黨團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電15日下午4時51分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脫,因供電容量減少約400萬瓩,造成全台大停電,經濟部長李世光請辭獲准。總統蔡英文16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前道歉。時代力量17日召開記者會,主張應在立院法組織跨黨派調查小組,釐清事實真相。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在815全台大停電後,經濟部長李世光已下台,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及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卻還在戀棧,「這樣看得下去嗎?社會可以接受嗎?」

黃國昌說,當行政部門有疏失,為了還原真相,國會調查權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這次事件的經過和真相到現在都還無法完全釐清,中油跟巨路公司互踢皮球,有必要成立跨黨派調查小組深入調查。

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不只是經濟部長李世光下台、把行政院長林全叫來立法院罵一罵而已,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和包商巨路公司互推責任,且現還爆發民進黨內派系爭執,質疑行政部門是否能查清楚,立法院應該成立跨黨派小組,也要追究他們兩人的行政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