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塑膠廠大火…臭味瀰漫如「集體吸毒」!內湖民眾都聞得到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連峰街一間塑膠工廠14日晚上8時許發生火災,附近民眾見狀立刻通報消防隊前來救援,消防隊出動上百名消防員,封鎖線長達500公尺,大火燃燒1個多小時順利撲滅,但濃煙密布且有刺鼻臭味,連台北市內湖區的民眾都聞得到。

▲汐止一間工廠發生火災,火勢猛烈全面燃燒,警消正努力搶救中。(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汐止一間工廠發生火災,火勢猛烈全面燃燒,所幸已撲滅。(圖/記者林煒傑翻攝,下同)

警消趕抵現場時,火勢相當猛烈,工廠一樓已經全面燃燒,甚至有延燒之虞,一名50歲左右的員工右手臂有2至3%燒燙傷,意識清醒,已送往內湖三軍總醫院。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勤務中心據報火警後,立即調派人車前往火場搶救,但現場都是易燃物,火場有延燒的情形,因此消防隊員以火線圍堵灌救。

儘管消防局出動大批消防人員,仍無法立即將火撲滅。這起工廠火災至晚上8時45分為止火勢仍持續猛烈,所幸火災現場已逐漸控制,沒有繼續延燒,燃燒廠房面積約90坪,起火原因尚待調查釐清。

▲汐止一間工廠發生火災,火勢猛烈全面燃燒,警消正努力搶救中。(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工廠火災燃燒的塑膠廢氣影響到附近居民,汐止市區全瀰漫一股塑膠臭味,而且也有風把濃煙吹往台北市,住在內湖的居民表示,東湖捷運站一出來都是燒塑膠的味道。

PTT、臉書社團上也有部分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表示明湖國中與葫洲捷運站都聞得到臭味,甚至連住在文德站、溪湖站的民眾都能察覺到這股噁心的氣味。台北市民與汐止居民擔心正在「集體吸毒」,緊閉門窗似乎都擋不住臭味。

對此,消防局表示,由於工廠現場多為塑膠易燃物,因此塑料燃燒所產生的黑煙恐有戴奧辛汙染空氣,提醒民眾應避免外出、圍觀、關閉窗戶,以免吸入毒氣,後續將通知新北市環保局持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