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票房?稅捐處買世大運票當獎品 柯P讚:有行銷概念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即將在19日登場,儘管整體賽事票房冷清清,但少數運動仍相當搶手,如籃球項目傳統的中韓大戰就一票難求;但卻傳出北市稅捐處買下400張票,舉辦「捐贈電子發票 邀你看世大運籃球賽」的贈票活動,遭質疑花公帑衝票數。對此,柯文哲14日淡然表示,「這沒有問題」,更讚稅捐處同仁有行銷概念。

對於外界批評,稅捐處解釋,財政部規定每年營業稅收一定比例要用做發票宣傳經費,這次世大運籃球賽門票是透過大宗購買,原價200元打5折,共花費4萬元;至於民眾質疑官方衝票數,稅捐處否認,並強調過去也曾舉辦夏令營、包場電影片、兒童戲劇及兌換獎品等,只是這次換成世大運門票。至於為何選擇8月24「台韓大戰」籃球賽?稅捐處認為,民眾看重這場比賽,比較能達到宣傳兌換發票宣傳效果、提升兌換意願。

「這沒有問題,表示稅捐處同仁有行銷的概念。」柯文哲表示,台灣和韓國的籃球比賽本來就是熱門題目,而稅捐處對發票本來就有抽獎活動,「他們腦筋動很快,最熱門的東西先買下來作為對發票的獎勵,公務員具備行銷能力我覺得不錯。」

世大運開幕式門票銷售一空,閉幕式也售出6成,但比賽門票卻乏人問津;日前有議員指出,賽事總票數70萬張,竟僅售出20萬張,售票率僅29.4%,最便宜的200元門票更只賣出3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