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郵資8/1調漲! 黃昭順:恐帶動另一波物價上漲

▲中華郵政,郵局,郵資。(圖/記者賴文萱攝)

▲8月1日起新郵資上路。(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楊佳穎、徐政璿/台北報導

26年來首次!中華郵政公司8月1日起調高國內郵資價格,平信、限時信及掛號信,都漲新台幣3元,讓不少郵務量大的公家機關叫苦連天。對此,國民黨立委黃昭順9日受訪直言,應重新思考,否則增加相當多政府支付,也一定會帶動另一波物價上漲。

8月1日起新郵資上路,平信最低資費由5元漲至8元,印刷品從3.5元漲至6元,明信片則從2.5元調整成5元,掛號費為25元變成28元。由於郵資調漲,雲林、宜蘭縣稅務局都將增加近100萬元支出,台東監理站也至少增加60萬元;另外,對社福團體和社會局等單位來說,也增加更多負擔,將改以電子郵件、手機簡訊取代,盡量減郵物量。

對此,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認為,平信或掛號信都很多年沒調整,而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贊成郵資調整,「要反映成本,適度調漲」。不過,他也說,許多公務機關來不及編預算,也沒預設要調整,因此年度預算恐編列不足,往後若要調應先告知,但有些企業、政府單位可使用預備金應對。

黃昭順則主張,相關調整案應經過立法院同意,也必須重新思考,否則恐增加相當多的政府支付金額,一定帶動另一波物價上漲,「理論上調漲要送到立法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