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核電聲浪再起 李俊俋:民進黨不可能同意

▲▼李俊俋(圖/記者周宸亘攝)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夏季氣溫不斷飆高,目前因和平電廠電塔倒塌而要求政府單位限電,引發公務員抱怨連連,外界更要求重啟核電。對此,民進黨立委李俊俋9日明白表示「不可能」,最近電力吃緊是因為輸配電的問題,非發電機組問題,不需思考重啟核電,民進黨也不可能同意重啟核電。

李俊俋說,最近電力吃緊,除了因為天氣熱,重點是輸配電出問題,不是發電機組不足的問題,8月13日和平電廠的電塔就會修復並恢復供電,就能疏解一部分的問題。

李俊俋說,重啟核電事關重大,第一要有燃料,台電已說沒有核燃料;且若要重啟,台電需要來立院報告,獲得立院同意,但民進黨不可能同意。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也強調,限電是大家都不願意碰到的,對於民生造成一定程度不便,但如果一限電就無限上綱到核電,其實是假議題,應該放更多心力在再生能源的建置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