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準基入台是為了西門町?還找警察問路 順便偷民進黨

▲趙準基逛完西門町,卻因為語言不通,跑到派出所找員警協助,翻譯給計程車司機。(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趙準基逛完西門町,卻因為語言不通,跑到派出所找員警協助,翻譯給計程車司機。(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動員400多名警力封山搜索的民進黨竊案,34歲主嫌趙準基到底是刻意偷?還是順手偷?根據他落網時供稱,其實原本真的要去日本和女友泡湯,心想沒到過台灣,順道安排2天1夜行程,且聽韓國友人告訴他,在台灣一定要逛西門町,沒想到偷了民進黨中央黨部9萬多元,成了全台矚目的國際級「小偷」。

按照趙準基的說法,原本的確是和24歲李姓女友相約到日本泡湯,他從泰國出發,中途會在台灣停留,因為慕名到台灣一定要逛西門町,所以他安排2天1夜的行程,一路吃喝玩樂,就像觀光客一樣,也買了西門町知名滷味過過癮。

▲▼西門町商圈及店面。(圖/記者葉佳華攝)

▲近年西門町有不少韓國、日本觀光客,可以說是必玩景點。(圖/記者葉佳樺攝)

不過第一次來台,人生地不熟,又自己的慣竊身分,讓他一個地方不會停留太久,31日入台後,先在W飯店吃飯上廁所,隨後便搭計程車到西門町逛,逛得差不多了,再到喜來登住房,但因為他不懂中文,計程車司機也聽不懂他的英文,他只好跑進一旁的派出所,找警察幫忙。

根據了解,派出所也的確由值班的員警協助,向計程車司機說明載他到喜來登飯店,趙準基感謝警察協助,順利搭上車前往。但怎麼也沒想到,隔天上午,趙準基便「逛街」逛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潛入大樓,偷了9萬多元,成了全台矚目的國際級「小偷」。

目前檢警定調,趙準基一人犯案,不過一開始,的確傳出有在台共犯。檢警進一步清查,該名所謂的「共犯」其實僅為在台居住韓國籍人士,與趙準基並無深交,趙準基的台灣「觀光地圖」,疑似就是透過這名韓籍台人得知,排除涉案的可能。

▲民進黨竊案,趙準基離開民進黨中央黨部畫面。韓國警方早通報國際刑警組織,注意「住宅竊盜犯」,但台灣非會員,僅能透過日本東京警視廳通知。(圖/記者楊佩琪攝)

▲趙準基前一天才逛西門町、住五星飯店,隔天跑到民進黨黨部行竊。(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