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竊案/頻喊:Taiwan Sorry 韓男上銬移送狂哀號

民進黨竊案韓國籍竊嫌趙準基於烏來山區落網,遭上銬帶回警局偵訊。(圖/記者楊佩琪攝)

▲趙準基被移送到刑事局,頻喊「Taiwan Sorry!」(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陳豐德、楊佩琪/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央黨部竊案,韓籍犯嫌趙準基6日中午在新北市烏來一處鐵皮屋內落網,警方將他押解回刑事局,一下車,趙準基便頻喊「Taiwan Sorry!」而記者以韓文、英文追問為何叫女友來台,他則是頻搖頭,碎碎念一串韓文,頭低到不能再低。在進入偵訊室前還發生一段小插曲,疑似因為手銬太緊手腕痛,趙準基突然哀聲大呼,一度讓員警也緊張起來。

至於趙準基的27歲李姓女友,目前持續由警方在他處隔離訊問中。專案小組在5日便已鎖定趙準基的行蹤,查到他曾入住台北市萬華一家旅館,5日凌晨與李姓女友會合,2人搭乘計程車直奔烏來山區。

▲民進黨竊案犯嫌入住烏來五星級飯店。(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趙準基躲到烏來後,還到超商採買日用品。(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專案小組於凌晨3點多前往烏來分駐所,4時40分許趕至五星級飯店的樸石麗緻溫泉會館,房間內兩人察覺聲響後,竊嫌立刻從飯店地下室逃逸,獨留同是韓國籍的李姓女友在內收拾行李,警方入內搜索時立刻將李女控制,但已不見竊嫌蹤影;由於李女不會說中文,警方與她溝通困難,經查她是4日入境到台灣找男友,但在房內及行李並未搜到贓證物。

刑事局副局長表示,烏來已設置3個攔截點,將攔檢上下山所有車輛,另有106名員警朝嫌犯逃脫的山區搜索,除了出動警犬也透過監視系統全面搜查。

▲民進黨竊案韓國籍竊嫌於烏來山區落網。(橫圖)(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趙準基最後絡腳處在烏來的五星飯店,警方攻堅時,他從後門落跑,最後在一處鐵皮屋內被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