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太陽花成員赴陸爽賺人民幣!張友驊要學運幹部認錯

▲▼「太陽花學運」又稱318學運,是台灣大學生與公民團體共同發起佔領立法院的社會運動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陽花學運」又稱318學運,是台灣大學生與公民團體共同發起佔領立法院的社會運動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太陽花學運,反黑箱服貿學生佔領立法院,引起社會關注。不過,名嘴張友驊近日在政論節目上爆料,指多位學運幹部反服貿卻赴陸工作,大賺人民幣,應該為當年的行為道歉。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轉載這段言論後,揶揄「傲驕的太陽花青年」昔日意氣風發,如今也得隱姓埋名赴陸生存。但騰訊隨即發聲明澄清,否認有太陽花的學生在騰訊工作。

張友驊7月19日在政論節目上爆料,至少有4名太陽花學運的學生幹部,從澳門進入大陸求職工作,但由於4人很害怕被大陸網民肉搜,擔心當年言行會曝光,所以至今都一直隱姓埋名。他進一步舉例,台大政治系學生李政軒就是其中一人,而且目前已在深圳最大的遊戲公司上班,薪資高達新台幣4.8萬元,比台灣只能給出的2.8萬高出一大截。

《新聞龍捲風》戶外開講,張友驊、彭華幹、江中博爆氣流汗。(圖/中天電視)

▲張友驊(左)近日在政論節目上爆料,稱太陽花成員赴陸工作。(圖/中天電視)

張友驊批評,這些學生在太陽花學運擔任幹部,反對服貿,如今卻為了人民幣赴大陸工作,那就更應該承認當年的行為錯了,並為此道歉,因為「當年你做了什麼事,凡有過必留下痕跡」。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不久後也在官方微博上傳該節目片段,並寫道「你還記得當年臺北市那些傲嬌的太陽花青年嗎?台媒稱曾經『意氣風發』的他們現在隱姓埋名來大陸求生存了」。

總部位在深圳、被傳言影射的騰訊公司1日晚間特地發布聲明,強調經照片比對及內部調查後,已確認沒有所謂的「太陽花青年」在騰訊實習或工作,且2014年至2017年期間,公司也從未招聘過台大政治系畢業的學生;目前公司現有2名畢業於台大的台籍員工,經查並無參與過太陽花學運。

★部分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