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以北今防劇烈午後降雨! 下雨前天氣悶熱上看35度

▲▼雨天,下雨,行人,路人,撐傘,躲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部要注意大雨。(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在南部沿海地區清晨仍有些零星短暫陣雨,不過雨量不會像前幾天多,但中午過後各地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尤其是桃園以北地區及各地山區,更要留意有瞬間強降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北部昨天也降下劇烈的午後陣雨,預計今天也是如此。」

中央氣象局表示,南部沿海地區清晨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隨著水氣減少,雨量也不會像前幾天多,但是中午過後各地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尤其在桃園以北地區及各地山區,醒午後雷陣雨常伴隨瞬間強降雨及密集雷擊等劇烈天氣,午後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白天各地高溫在33至35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提到,水氣已經逐漸減少,「不過預期今天會有午後陣雨發生,有時候清晨時海陸風環流,和西南風對峙,也會有些局部短暫雨勢。北部昨天也降下劇烈的午後陣雨,預計今天也是如此。」下雨前的天氣都較為悶熱,高溫上看35度,未來幾天溫度還會再緩升,預計未來一兩周都是類似的天氣型態。

至於第5號颱風諾盧,目前還在持續徘徊,強度減為中度颱風,彭啟明說,「目前將逐步接近琉球,有機會開始北轉,不少預測都指向周末可能往日本九州、四國方向,未來幾天要多加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