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圈掃台北機率0→12% 長壽颱諾盧「突下墜台灣」?估往日韓

諾盧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諾盧的颱風眼清晰可見。(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年最長壽」的第5號颱風諾盧(NORU)已生成進入第13天,目前是中颱,中央氣象局估將往日本、南韓移動,但因為它的路徑變化不定,7級暴風圈掃過台北的機率,從原本的0%到今天(2日)已變成12%。

氣象局表示,諾盧中心氣壓940百帕,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琉球東方910公里海面上(台北東方15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即每小時162公里),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5公尺(即每小時198公里),相當於16級風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估諾盧將往日韓。(圖/中央氣象局)

諾盧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日本氣象廳最新預測諾盧路徑。(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諾盧颱風。(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氣象局說,諾盧7級風暴風半徑22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預測周四(3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琉球東方730公里海面上(台北東方1350公里海面上)。氣象局指出,諾盧預計未來將朝日本或南韓方向前進,提醒周末或下周初期將前往琉球或日韓一帶的朋友,要留意颱風的相關訊息。

諾盧從7月21日生成至今已進入第13天,還「併吞」今年第6號颱風「庫拉」,雖各國估將往日本或南韓移動,但氣象局預報,諾盧7級風暴風圈在未來120小時的侵襲機率,基隆已從0%到這幾天逐漸增加為13%,台北、桃園和宜蘭也有12%、新竹10%。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在臉書說,諾盧預計未來相當有可能會從日本東南方海面往西,朝沖繩方向前進,之後可能在周末左右北轉朝日本到南韓之間移動;不過,還是有變化的空間,主因是諾盧颱風目前位於兩個高壓中間,導引氣流較不明顯,因此移動速度緩慢,「至於會不會突然下墜到台灣來,目前看起來可能性較低。」

▼諾盧7級暴風圈掃過基隆機率變13%。(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諾盧颱風侵台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諾盧從生成至今已進入第13天。(圖/翻攝日本向日葵8號衛星影像)

諾盧颱風。(圖/翻攝日本向日葵8號衛星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