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5.8萬元!看中英語強...陸擬開放5大城市僱菲傭

月薪高達5.8萬元!中國擬開放北京、上海和廈門雇菲傭。(圖/翻攝自環球網)

▲菲律賓以「菲傭」聞名全世界。(圖/翻攝自環球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勞動就業部30日發佈一份報告表示,中國打算聘請菲傭前往中國5個大城市就業,包括北京、上海和廈門,並承諾將給這些服務人員一個月1.3萬人民幣(約台幣5.84萬元)的收入。報告還指出,中國的代表團將在9月前往菲律賓,進一步洽談詳細情況。

據大陸官媒《環球網》今(31)日引述《菲律賓星報》報導, 菲勞工部的官員表示,中國想聘請菲律賓家政服務員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看中了菲律賓人的英語能力,這對於提升孩子的英文水準很有幫助除此之外,相較於其他國家的人,菲律賓人也較溫和。

據報導,對於菲傭將到中國謀職一事,中國大使館官員提到中菲兩國在菲國總統杜特蒂的努力下改善了雙邊關係,因此,中方決定聘請菲律賓人,而非其他國籍的人。

報導也指出,菲傭就是來自菲律賓的高級傭工,也就是家政服務專業人員,有「世界上最專業的保姆」之美譽,在世界家政行業中「菲傭」可以算得上是一個世界知名品牌,也因為精通英語而受到全球雇主的青睞。

菲傭的足跡遍佈全球,這與菲律賓多年來樹立起的「世界家政服務」品牌密不可分,菲律賓人非但不會瞧不起女傭,相反還認為一個家庭有女性到海外務工,是件很榮幸的事情,甚至有許多教育程度高的菲國女性都願意出外當幫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