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看社會/親探民雄鬼屋 拍到白衣女鬼二樓招手?

▲夜貓看社會/嘉義民雄鬼屋。(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民雄鬼屋殘破不堪,僅剩幾面紅磚牆勉強可看出當年宏偉模樣。(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文/含哮扮不顛

「去過嘉義民雄鬼屋嗎?」,多年前,一個友人邀約,當天南下探險,抵達時剛過午,艷陽高照,終於目睹傳說中的『民雄鬼屋』,不可否認,當下略感失望。

這是相傳鬼屋探險首選的民雄鬼屋?! 看到它殘破形象,說鬼屋都還太美化了!但或許就是這樣的荒頹殘敗,更顯得靈異氛圍!

名氣大,加上半開放,到民雄鬼屋一遊的人潮一直絡繹不絕。除了好友相揪,很多是情侶或夫妻檔。晃到古井旁邊時,一對夫婦匆忙的走了進來,直說真難找。

好奇詢問,才知道他們車上的導航系統當機,一直帶他們在附近繞圈圈,就算導航重新開機也一樣,一繞就是半小時,開車的先生說他頭一回開車開到心裡發毛,趕快默念,不是刻意冒犯的,說也奇怪,導航馬上恢復正常,一個左拐再右轉,就找到了。

朋友本身有點靈異體質,晃了一圈後說頭暈,走到旁邊的咖啡屋休息。這時一對情侶湊過來,分享他們拍下的照片。

▲夜貓看社會/嘉義民雄鬼屋。(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情侶自稱無意間拍到靈異照片,二樓窗戶清晰可見一個白影,問題是通往二樓樓梯早就崩塌,沒有空間站立。(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民雄鬼屋,最早是嘉義民雄甚至是嘉南平原第一首富劉容如興建的。建材家具,在當年都屬最上乘。但不知為何,只要有水井,詭異傳說就跟著來。

傳說劉容如蓋了這棟豪宅後,擔心萬貫家產被搶,將大量金銀珠寶封在井裡面,再命令婢女跳井自盡,另有一說是強逼婢女投井,讓婢女冤魂守護財寶。

▲夜貓看社會/嘉義民雄鬼屋。(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已經被封的水井,相傳就是民雄鬼屋靈異傳說的源頭。(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婢女投井,衍生出多種版本。當中的誇張情節,就連劉家後代也哭笑不得。偶然機會下,見到了劉容如的後代,他甚至還分享了一個,真實發生過的事件。

據說民國38年,一群阿兵哥借駐古厝,獨自睡在二樓的連長,晚上就寢時竟在床邊看到三個女孩子,心急下開槍,沒想到子彈反彈射到自己,當場身亡。

人氣最高的鬼影傳說,則是日據時代,有一群日軍駐紮在這裡,守夜的日兵突然看到鬼火鬼影,在古厝裡飄,突然拿槍掃射,把同袍殺光光。

聽說這個事件,一度傳到日本天皇耳裡,為了破除迷信,派了重兵拆房子,還出動全台少見的重機具,結果重機具一開到古厝前,就一動也不動,日軍改用徒手拆除,卻當場一個一個像瘟疫一樣的昏迷倒地。

從此,劉家人寧可讓古厝變成鬼屋,也不敢貿然派人拆屋。

ETNEWS新聞雲推出「夜貓看社會」

每晚21點30分,台灣最驚悚的社會案件,重新回顧
行走江湖,紅塵打滾數十年的「含哮扮不顛」精闢呈現
揭開你不知道的社會線面紗

快免費下載↘ETNEWS新聞雲 APP

ETNEWS新聞雲旗艦APP  下載網址:https://goo.gl/qJLuN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