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資8月起調漲 新郵票發行過渡期「無面值郵票」再現!

▲中華郵政無面值郵票。(圖/中華郵政提供)

▲中華郵政配合郵資調漲,將發行無面值郵票。(圖/中華郵政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26年沒有調漲的中華郵政郵資,將從8月1日漲價,平信最低資費由5元漲至8元、印刷品從3.5元漲至6元、明信片從2.5元調整成5元,掛號費則從25元變成28元。新面額郵票今年10月底前才會推出,在這段過渡期,中華郵政繼民國80年後再度發行「無面值郵票」,1套2枚,各代表調整後的6元郵票及8元郵票。

郵資8月起調漲,但新面額郵票要到今年10月底前才會推出,為了便於民眾用郵,中華郵政繼民國80年7月20日發行「無面值郵票」後,將在今年8月1日配合國內函件資費調整,發行「國內印刷物基本郵資」及「國內信函基本郵資」無面值郵票1套2枚,用來代表調整後的印刷物基本郵資6元及信函基本郵資8元計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郵局,郵件(圖/記者張一中攝)

▲郵資8/1起調漲,平信最低資費由5元漲至8元、印刷品從3.5元漲至6元。(圖/記者張一中攝)

無面值郵票圖案以傳達書信的白鴿為主視覺,鳥喙分別銜著印刷物及信函,搭配溫暖的黃色及明亮的藍色背景。白鴿象徵和平與誠信,傳遞郵政親切與值得信賴的形象;鮮明的色彩象徵郵政服務的熱忱,將每封信安全送達收件人手中。

配合郵票發行,中華郵政特印製相關首日封、貼票卡、護票卡及活頁集郵卡各1批,提前於7月28日發售;另製作預銷首日戳低值封及套票封,於郵票發行當日供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