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莊「支票貼現」利息175% 3月遭破交保4月重新營業

▲▼錢莊「支票貼現」利息175%,3月遭破交保4月重新營業。(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前往地下錢莊據點查緝。(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察局大同分局27日破獲1間地下錢莊,該錢莊在3月時就已經被警方逮獲1次,沒想到1個月還在交保期間又重新營業,並以「支票貼現」的方式誘使被害人上門,警方統計共有11名被害人,不法獲利近千萬。

警方調查,黃姓嫌犯(35歲,組織犯罪前科)自2015年9月起與10名成員共組地下錢莊,除了從事非法放款外還兼詐騙、暴力討債等犯罪行為,在2017年3月底遭警方查獲,並移送地檢署偵辦,沒想到還在交保期間,4月時又重起爐灶。

而該地下錢莊主要以報章廣告、廣發簡訊的宣傳方式,以「支票貼現」誘使被害人拿支票做為借據擔保換現金,在還沒借款給被害人前,又將支票拿到銀行兌現,同時派出旗下成員私下與被害人接觸,表示能夠借款給被害人。

▼1名成員看到警方趕緊把毒品丟進垃圾桶,仍被員警搜出。(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錢莊「支票貼現」利息175%,3月遭破交保4月重新營業。(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許多被害人為了維持銀行良好的信用紀錄,就以60%至175%的利息向黃嫌旗下小弟借款,只要被害人無力償還利息時,又會派出另一組小弟向被害人暴力討債。

警方指出,其中1名魏姓被害人借了200萬,預先支付19萬的利息,但是借款還沒拿到,黃嫌等人就拿支票到銀行兌現,接著又派人到被害人的店面恐嚇、砸店等,前後共計有11名被害人受害。

大同分局經長時間的跟監、蒐證,在7月27日會同松山分局、文山一分局兵分11路前往大台北地區逮捕黃嫌等11名成員,並查扣贓款97萬3千元、空白支票1本、手機32支、球棒1支、電腦2組、大麻0.14公克等贓證物。

警方訊後將黃嫌等11人依刑法加重重利、恐嚇取財、詐欺、強制罪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大同分局訊後將11人依加重重利、恐嚇取財等多項罪名移送地檢署。(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錢莊「支票貼現」利息175%,3月遭破交保4月重新營業。(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