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將成今年首個「侵台」颱風!賈新興:周末影響最明顯

▲賈新興推測尼莎颱風周六影響台灣最明顯。(圖/翻攝自賈新興粉專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第9號颱風尼莎預計將在周日(30日)凌晨2時登陸台灣東部,中央氣象局也表示最快周六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今早(27日)在臉書PO文提到,根據尼莎颱風目前的移動速度和方向來看,周六(29日)應該是影響最明顯的時間。

賈新興在PO文中指出,根據26日晚間8時的觀測資料來看,好消息是客觀的模擬路徑都逐漸「收斂」成一個方向,壞消息則是收斂的方向就是朝台灣東部前進,「依照它目前的移動速度和方向推測,29日應該是影響最明顯的時間,但位於颱風西側的低壓以及長江口的高壓會如何發展,也有可能牽動路徑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國預報颱風路徑都逐漸「收斂」直指台灣東部。(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網站)

此外,中央氣象局也表示,尼莎颱風今晨2時雖然還在距離鵝鑾鼻東南方910公里的海面,並以每小時11公里的速度向北前進,但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導致移動速度緩慢,有可能會在過程中增強為中颱,最快將在周六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很有可能就是今年第一個「侵台」的颱風。

而根據路徑潛勢預報資料顯示,尼莎颱風直撲台灣而來,且有可能從東部登陸並穿過台灣到巴士海峽,變成所謂的「穿心颱」。至於日本氣象廳及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的預測資料也強調,尼莎颱風的暴風圈將會「包住台灣」,請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