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網翻中國共青團名單 竟見水球男 

▲▼立法院審前瞻預算案,《中時電子報》實習生韓福宇會議室內丟水球。(圖/記者林世文攝)

▲立法院審前瞻預算案,《中時電子報》實習生韓福宇會議室內丟水球。(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藍綠上週為了前瞻預算在立法院大打水球戰,卻有一名於《中時電子報》實習的台籍陸生韓福宇違反議事規定,下場「參賽」,引發爭議,更遭質疑為中國共青團的一員。日前《中時電子報》雖對此嚴正駁斥,沒想到現卻有網友翻出名單,竟見韓福宇列於其中,更掛職稱為幹事。

▼網翻中國共青團名單,竟見韓福宇。(圖/翻攝網路

▲▼網翻中國共青團名單,竟見韓福宇。(圖/翻攝網路202.205.22.213/wp/?page_id=1859)

▲▼網翻中國共青團名單,竟見韓福宇。(圖/翻攝網路202.205.22.213/wp/?page_id=1859)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聯席會接連3天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藍綠兩黨卻因會議主席一事爭論不休,頻頻為此爆出肢體衝突,兩方不僅大秀拳腳功夫,更動用水球、雞蛋、麵粉。

然而,有一名「灰衣男」在混亂中竟下場「參賽」,朝民進黨立委們大丟水球,但不論藍綠皆不清楚其身份,直到近日才確定為《中時電子報》的實習生韓福宇,在中國的大學唸傳播,且疑為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助理丁旗源的帶領下入場。而對於有非立委、助理的人士介入委員會議事攻防,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回應,丟擲水球恐造成委員及議事人員受傷,其違反議事規定的相關行為皆有錄影畫面證實,將移送法辦。

日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出,韓福宇似乎是中國共青團的幹部。面對質疑,《中時電子報》則發表聲明力挺,而韓福宇也表示,自己參加的是「青年志願者協會」,該組織以服務社會為目的,成員則稱為「幹事」而非「幹部」,且學校早有規定,台、港、澳學生不宜參加共青團活動。

不過,據《新頭殼》報導,有網友翻出中國共青團校團委名單,發現韓福宇列於其中,更掛職稱為幹事,雙方各說各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