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眼神正通過恆春以南!南風浪大、北強陣風 高溫飆37度

熱低壓眼神正通過恆春以南!南風浪大、北有強陣風 高溫飆37度(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受熱低壓外圍環流影響。(圖/取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花東和恆春半島容易有短暫陣雨,各地上午多是多雲到晴,中午過後則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全台高溫則在33至35度,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提醒,「熱帶性低氣壓的眼神,正在通過恆春以南,將繼續走向台灣西南方海面,南台灣海域風浪大,北台灣偶有較強偏東陣風機會。 」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容易有短暫陣雨,東半部、南部沿海和大台北地區則有可能出現較強陣風,各地上午都是多雲到晴,高溫約在33至35度,大台北地區則可以到37度,凌晨4點40分,也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往西北西方向移動,今天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中太平洋目前有兩個輕度颱風,庫拉颱風朝日本東方海面移動,可能和諾盧颱風產生藤原效應在海面上互繞,不過距離台灣都很遠,並沒有直接影響。吳聖宇也在臉書提醒,「熱帶性低氣壓的眼神,正在通過恆春以南,將繼續走向台灣西南方海面。」花東、恆春半島和屏東有陣雨,「南台灣海域風浪大,北台灣偶有較強偏東陣風機會。

▼庫拉颱風和諾盧颱風的路徑圖。

熱低壓眼神正通過恆春以南!南風浪大、北有強陣風 高溫飆37度(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