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貨車違規檢討機車族?柯文哲:會處理大學生機車安全

▲陽明山/仰德大道/連環車禍。(圖/記者郭又慈攝)

▲陽明山發生連環車禍。(圖/記者郭又慈攝,下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仰德大道19日發生嚴重車禍,1輛水泥泵浦加壓車在大貨車禁止通行時間下山,車速過快失控衝撞民宅,造成4死9傷的意外;交通局21日上午赴現場會勘後宣布,將增設崗哨防止大貨車於進行時段開上仰德大道。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則說,18歲到25歲機車車禍傷亡率,占整個台北市車禍傷亡率的三分之一,接下來會組成專案小組並邀北市各大學校長商議,根本解決問題。

根據監視器已及現場情況研判,當時肇事車從仰德大道三段下山,行經新安路口時疑似煞車失靈闖紅燈,撞擊1輛剛從新安路口轉入仰德大道下山的休旅車後失控,衝入對向車道沿路直接或間接撞擊車輛、民宅,波及13輛小客車、9輛機車,造成4死9傷的意外。

▲陽明山/仰德大道/連環車禍。(圖/ETNEWS)

對於這次仰德大道嚴重車禍,柯文哲表示會成立專案小組處理,特別是文化大學騎機車上課的學生滿多的,「那個地方傷亡太嚴重,所以一定要處理。」

柯文哲表示,根據台北市車禍統計,目前18歲到25歲機車車禍傷亡率,已經占北市車禍傷亡率的三分之一,甚至還超過一點,所以表示問題嚴重。至於為何以前做不好?柯文哲說,因為過去北市府認為18歲大學生不歸北市管,但現在這個統計數字看起來,進大學這批人的機車安全要怎麼處理,會請交通局擬一個案子。

▲陽明山車禍現場有民眾獻上鮮花哀悼,與罹難者車輛廢鐵形成強烈對比。(圖/記者林煒傑攝)

▲陽明山車禍現場有民眾獻上鮮花哀悼,與罹難者車輛廢鐵形成強烈對比。(圖/記者林煒傑攝)

柯文哲表示,到時候會把整個台北的大學校長找來,「這一定要做一個根本解決」,18歲到25歲機車車禍傷亡率占北市車禍傷亡率三分之一,這表示是一個重點,我們要做處裡。

另外,交通局21日會同警方到仰德大道、新安路口會勘,並宣布即日起,平日都會在仰德大道北端的格致路菁山路口增派警力站崗,攔查6.5公噸大貨車,另外也將增加速度限制、速度限制、使用低速檔等警示,並清除路樹,讓部分被遮住的警示標誌露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