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內被嫌音量過大 李婉鈺比中指、罵「肖查某」回嗆被起訴

▲李婉鈺重返議會。(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議員李婉鈺。(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去年12月22日晚間於板橋區一家餐廳和朋友吃飯,由於談話音量大被要求控制音量,與同在餐廳用餐的女歌手許巧宜姊妹起了口角衝突,互控妨害名譽、傷害等,當時許巧宜姊妹拿起手機錄到李婉鈺比中指、罵「肖查某」,新北地檢署21日將李婉鈺起訴,但許姓姊妹因罪嫌不足,均處分不起訴。

衝突事後,許姓妹妹在臉書貼文表示:「在火鍋店吃東西,只是請她們稍微控制一下音量,這位李小姐說,這裡是公共場所,為什麼我要小聲一點?然後比了中指,還罵,肖查某,請大家看看李姓議員的囂張行徑。」將拍攝的影音檔上傳。

而許巧宜也在臉書貼文上表示:「李大議員一聽到我這麼說便眼神輕蔑,大聲的對著整間店說:『這裡是公共場所,憑什麼要我小聲一點?』白了我一眼便直接回座。」

李婉鈺得知貼文內容,向新北地檢署控告許姓姊妹涉嫌公然侮辱與加重誹謗,稱許姓妹妹在櫃檯結帳時疑刻意靠近她,用手提包撞擊她的身體及臉部導致瘀青,另提傷害告訴。

但檢方因李婉鈺始終提不出任何照片、目擊證人或驗傷單佐證,認定單一指述、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而對於許姓姊妹張貼臉書內容,檢方認定此為雙方發生口角衝突的親身經歷,並非憑空虛構指摘,用字遣詞也未失理性或尖酸刻薄,屬公益事項而可受公評,應受《憲法》言論自由之保障,並未構成加重誹謗。

▲李婉鈺重返議會。(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至於李婉鈺挨告部分,新北地檢署現場監視錄影畫面發現,李婉鈺對許姓姊妹連說兩次「肖查某」,手機影像也有錄到李婉鈺對許姓姊妹比中指,罵「肖查某、不要碰到我喔」,檢方認定依公然侮辱罪起訴。

對此,李婉鈺表示,整件事情都是許姓姊妹主動挑釁,大聲開嗆「議員了不起嗎?可以小聲一點嗎?」她僅笑笑回答「這裡是火鍋店,有規定不能講話嗎?」全程也有錄影。

李婉鈺說,許姓姊妹現場大聲咆哮,拿手機逼臉說要拍人,一直用包包往她身上撞,才會罵她「肖查某!」至於「比中指」,李婉鈺說明:「是她們不斷指我,我才一直比她們,她們用什麼姿勢對我,我就用什麼姿勢比她們。」

「很遺憾檢察官沒有充分調查。莫名其妙!」李婉鈺表示,自己完全是受害者,沒做什麼事情,但整件事情「離譜至極」,她也強調有瘀青照片、現場也有很多人目擊,會再出庭討回公道。

據了解,許巧宜是獨立樂團「騷包樂團」(Soundboss)主唱,藝名為「恰吉」,樂團於2008年8月成軍,音樂風格以復古曲式基礎,結合Shuffle、Disco、Jazz等律動性節奏基調,2016年曾獲得第16屆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海洋獨立音樂大賞。

▲許巧宜(恰吉)是獨立樂團「騷包樂團」主唱。(圖/翻攝自Soundboss騷包樂團臉書)

▲許巧宜(恰吉)是獨立樂團「騷包樂團」主唱。(圖/翻攝自Soundboss騷包樂團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