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追徵國民黨8.6億 繳款期限今天到期

不當黨產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圖/直播畫面)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資料圖/直播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黨產會6月中旬針對國民黨利用轉帳撥用、移轉給第三人的土地案做出處分,共有458筆不當取得財產,獲利8億6488萬3550元。因此向國民黨追徵新台幣8.6億元。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17日表示,繳款期限今天到期,近期就會將此案移交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執行。若國民黨拒繳,黨主席可能被限制出境或拘提。

國民黨早年以轉帳播用方式無償取得國有土地,被黨產會認定為不當黨產,黨產會將檢具相關動產、不動產資料,移交行政執行署執行。施錦芳表示,依行政執行法規定,若國民黨不配合繳款,身為法定代理人的黨主席,可能被限制出境、拘提或被查封動產與不動產。國民黨若不服處分,收到處分書2個月內可提起行政訴訟,不過目前黨產會還沒收到行政訴訟通知。

根據黨產條例規定,國民黨的黨費、政治獻金、政黨補助款等正當收入來源,不得禁止處分,因此不會是這次追徵8.6億的執行標的,目前國民黨名下財產大都是不動產居多。施錦芳說,如果國民黨要走司法訴訟途徑,黨產會也予以尊重。但國家轉型正義是世界潮流,國民黨應面對歷史,解決問題,還給政黨公平競爭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