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學、實踐大學承辦教育部幼兒園美感計畫

▲台南大學承辦教育部幼兒園美感計畫,一起勾勒幼兒教育美力新世界。(圖/南大提供)

▲台南大學承辦教育部幼兒園美感計畫,一起勾勒幼兒教育美力新世界。(圖/南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教育部為啓發幼兒美感覺知經驗,將「美感教育從幼起」,列為美感教育亮點計畫之一,於105年度遴選出全台22縣市共54所美感特色幼兒園,在今年7月分別在國立台南大學及實踐大學辦理「暑期共識營」,邀請全台特色幼兒園230多位教保人員參與,提升幼教人員美感知能。

本次共識營邀集教育部師藝司彭寶樹科長、計畫主持人台南大學林玫君院長、實踐大學王慧敏教授、南區召集人黃慧齡教授與各區訪視委員,以分享與討論的方式,使參與人員了解推動美感教育的重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教師本身可從探索自身覺知能力做起,喚醒個人內心的美感因子,將美感轉化為生活的養分,再傳遞給幼兒;對幼兒而言,可透過遊戲互動培養「探索覺察」、「表現創作」與「回應賞析」等3大能力,讓美感的種子在幼兒心中萌芽與茁壯,共同創造幼兒園中的美力新世界。

為使幼兒園的美感教育發展更為聚焦,本次活動除了由專家學者進行分享外,也以分組報告與討論的方式,參與人員集思廣益,依不同環境與情境,運用在地自然與人文資源,規劃主題課程,打造幼兒園的美力藍圖。

與會人員經由一整天的活動,對於如何將美感教育落實於幼兒園有更進一步的體會,台南大學也將於下半年度舉行各縣市的美感增能工作坊,期待透過教師自我增能,讓美感教育在教室中扎根、萌芽與茁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