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看社會/擄貴婦拍裸照勒索得逞 還殺死同夥焚屍滅證

達志示意圖 女 哭 傷心 男女 配圖

▲1987年發生一起勒贖案,其中一名嫌犯竟是藝人伍思凱的哥哥。(圖/達志示意圖)

文/憑江笑笑生

由李金元、陳震堂、伍思遠與陳榮清的犯罪集團,在1987年找上林森北路太陽城西餐廳,並擄走老闆娘,之後更強拍老闆娘裸照,還跟老闆勒贖5百萬元。

其中一同夥陳榮清想出面投案,卻被陳震堂殺死還焚屍,伍思遠潛逃美國,李金元則在2004年才遭到逮捕。

這起勒贖案發生在1987年,李金元等同夥在林森北路太陽城西餐廳挾持了老闆娘,並剝光她衣物後,拍下她的裸照,向她丈夫勒索5百萬元得逞。

這期間四人各自逃離,陳震堂跟陳榮清跑到屏東,發現陳榮清想投案,陳震堂把陳榮清擊斃後,又將他焚屍,陳震堂也因此被判無期徒刑。

胸部、奶、乳房。(圖/達志影像,裁剪過)

▲李金元、陳震堂、伍思遠與陳榮清在林森北路太陽城西餐廳挾持老闆娘,拍裸照並勒索500萬元得逞。(圖/達志示意圖)

而李金元則在台北市德惠街一家電玩店被逮捕,遭法院判刑13年,等待入獄期間,李金元棄保潛逃,1990年被法院發布通緝。

他逃了14年,終於在2004年,被大安分局刑警前往他位於新生北路二段的租屋處找到,李金元看到警方找上門,嚇到臉色發白,帶隊的警官正是14年前偵辦此案的員警林耀崙。

李金元說,他逃亡期間都靠親友接濟,並四處租屋躲躲藏藏,還說在同一地方不會待超過三個月,剛開始還擔心警察找上門,後來久了就習慣。

但李金元都低調行事,晚上也能不出門就不出門,2000年還在雜誌上看到訊息,花一萬五千塊買到偽造身分證,就以該證件應付警方查察。

而伍思遠正是藝人伍思凱哥哥,由於行刑權可追溯30年,如今時間已過,伍思遠若回台已無法追其刑責。

*ETNEWS新聞雲旗艦APP推出「夜貓看社會」

每晚21點30分,台灣最驚悚的社會案件,重新回顧
打混社會線長達20年的「憑江笑笑生」專業執筆
揭開你不知道的社會線面紗

快免費下載↘「夜貓看社會」只在ETNEWS新聞雲旗艦APP曝光!

下載網址:https://goo.gl/qJLuN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