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檢查出腫瘤... 結婚9年丈夫竟拒簽手術同意書還換門鎖

▲夫妻,情侶,男女,愛情,兩性關係,交往(圖/記者周宸亘攝)

▲婦人長腫瘤需要開刀,丈夫竟棄她而去。(圖/記者周宸亘攝)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一名女子阿秀(化名)和黃姓丈夫結婚9年,但後來檢查罹患子宮惡性腫瘤,老公竟從此嫌棄她,不僅拒簽手術同意書,還趁她住院把門鎖換了、要求離婚,在她最無助時不給予任何幫助,過去共同生活的點點滴滴都宛如泡影,出院後她便心死提離婚,並請求給付慰撫金,最後結束了這段關係,並獲賠20萬元。

據判決書,阿秀去年9月體檢發現子宮惡性腫瘤,經醫師指示必須立刻開刀,沒想到丈夫竟拒簽手術同意書,無奈之餘只好找媽媽協助,後來住院期間丈夫也沒有來探視,也不幫忙請看護,即便第二次手術還是一樣拒簽同意書,幸好姊姊協助才順利開刀,更在她病重時提分手,1個多月後她回家時,又發現門鎖被換掉,打不開門,終於心死採取法律途徑。

黃男出庭時,完全不承認有拋棄妻子,說第一次手術同意書是他簽的,也有到醫院探視、幫忙出醫藥費,2人不合純粹是因為妻子生病後情緒不穩、亂發脾氣,但法官發現阿秀二次手術同意書都是母親和家人簽署,阿秀也多次跟社服人員、員警控訴「丈夫不理她」,因此最後仍判准離婚,而黃男也要賠妻子20萬元慰撫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