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台南很多抱怨聲 賴清德支持一例一休修法

一例一休,勞工,薪資,加班費,派遣工,工時,食品安全(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傳出鬆動對一例一休不修法的態度,對於各界希望能夠彈性加班制度與計算方式等爭議,台南市長賴清德7日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當然有聽到企業界惶恐的聲音,台南也有很多市民反映。若可以透過行政函釋就儘快進行,若最後真的沒辦法,就應該要進行修法的動作。

雖然行政院目前一再強調不會修法,即使進入開罰期,仍以輔導為主,不以裁罰為目的;但民進黨仍有不少立委提案修勞基新法,行政院則回應,提案是立委職權,如果真的提案修法,會給予尊重。賴清德說,當初修改勞基法是出於好意,民進黨版本也是衝擊最小的,但顯然執行後大家有意見,「台南有很多反映,這是我們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