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熱時候到!今「小暑」一日熱三分 台北體感溫度飆42度

太陽,夏日,夏天,炎熱,天氣,氣溫,中暑,烈日(新logo)(圖/記者季相儒攝)

▲天氣將一天比一天熱。(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隨著太平洋副熱帶高壓逐漸增強,各地上午還是多雲到晴的炎熱天氣,高溫約在32至32度,同時也是24節氣中的「小暑」,通常落在國曆7月7日或8日,代表台灣現在已經是典型的夏季型氣候,也要多留意午後段暫雷陣雨,外出一定要注意防曬,也要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中央氣象局表示,隨著熱帶性低氣壓逐漸遠離減弱,太平洋副熱帶高壓逐漸增強,各地上午還是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午後則有短暫雷陣雨,迎風面的花、台東和屏東,也要注意短暫陣雨,各地高溫約在32至35度,從體感溫度預測資料來看,台北更可以到42度、新北、桃園也有40度,外出一定要注意防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今天也是24節氣中的「小暑」,小的指的是「微」,意思是還不到最熱的時候,因為緊接著後頭還有個「大暑」的節氣,不過「小暑」來臨,代表台灣進入典型的夏季氣候,俗語說「小暑過,一日熱三分」,也就是今天過後,接下來會一天比一天熱,「小暑吃芒果」 則是說,現在是芒果成熟季節,也可以趁現在好好享用。

另外有俗語「小暑驚東風,大暑驚紅霞」,意思是小暑的時候如果吹東風,大暑如果在傍晚時紅霞滿天,都代表颱風要來臨的前兆。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說,「統計上這段時間到大暑是台灣最熱的時候,熱除了會有熱傷害外, 晚上的熱也會讓您睡眠品質下降。」提醒大家要多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