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慘!當朋友髮模「染燙共4000」 她回家上網發現...大家都免費

虧慘!她當髮模練習「剪染燙收4000」(圖/翻攝露娜臉書)

▲想要成為專業的髮型設計師,得經過不斷練習。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圖/翻攝露娜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想在美髮業中擔任獨當一面的造型設計師,得經歷重重考驗,從最初的助理學徒做起,完成升階之路除了有考試測驗,最重要的就是找「真人髮模」練習,一般多會從身邊親友找起,髮廊也可能將資訊PO上網,徵求志願民眾。就有女網友好心接受友人邀請,讓他做了剪、染、燙整套練習,最後被收了4000元,

女網友日前在PTT發文,表示有個朋友在美髮業工作,最近正練習剪髮,約她去當髮型model。雖然她有固定設計師,但為朋友義氣相挺,心想既然他有心做,「就給他一次機會,全部給他練習染、剪、燙,還加一個造型產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耗費了不少時間,女網友總算完成全套造型,這時設計師友人跳出來,表示練習公道價是打6折,這次消費金額總共約4000元,「算很便宜了,給外面弄不止這個價錢。」

女網友抱怨,這幾天洗完頭發現,頭髮整個悲劇大亂翹,只好再花700元找習慣的設計師重新弄,把燙壞的部分全剪掉。她說,雖然能體諒朋友技術不純熟,出發前有先做好心理建設,但最讓人不爽的是,事後上網找資料,才發現外面髮廊徵髮型model全都是免費,只有她被當笨蛋耍,「之後不打算跟這個人繼續聯絡了,今天知道是免費的很生氣。」

虧慘!她當髮模練習「剪染燙收4000」(圖/翻攝露娜臉書)

▲助理學徒需要找髮模練習,才有機會成為正式設計師。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圖/翻攝爆廢公社)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眾人砲轟她朋友太離譜,「是啊,是免費,幫你QQ」、「哪有給人家練習還要給人家錢的道理?應該是他要請你吃飯吧」、「你也太好誆,搞不好他看準你個性軟才找你的」、「你被朋友坑了吧」、「新手還收4千超扯」、「你朋友該不會是我朋友?跟我說練習,染完收2000材料費」、「絕交,這朋友太糟了。」

此外,還有不少人分享自己當髮模的心得,「我當過染髮的model,只收我剪髮的費用而已欸」、「我在髮品公司上班,髮模一定免費,活動會給錢」、「我去給人練習染特殊色對方還說可以免費幫我補染,只收洗頭錢200塊而已」、「之前當過髮模,給練習生剪是免費的,他說要剪滿100顆頭給設計師看,通過才可以升設計師,剪壞設計師還幫忙修都不用錢」、「之前給國外大師當教學髮模還有錢可領」。

有專業的網友指出,髮模基本上可以分成3種類型,第一種是「助理練習」,這是為了增加經驗,基本上技術面會是免費的,但可能會酌收材料費,通常邀約時就會講清楚;第二種是「設計師推廣用髮模」,這種會談好折扣,用低於市價很多的價碼,作用是設計師宣傳作品、吸引更多客人;第三種是「專業級髮模」,民眾擔任髮模能領錢,但是不能溝通髮型,這是秀場或是上課示範所需。

▼當髮模還被收錢,絕大多數網友支持絕交。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圖/翻攝自youtube)

BLACKPINK化身美髮院小妹,洗頭瞬間變洗臉。(圖/翻攝自YouTube MBCentertainmen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