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造成多輸 吳敦義喊:非修不可!

吳敦義赴國民黨團大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推行落實周休二日的「一例一休」修法。由於休假規定變得不彈性,且造成物價上漲。前副總統吳敦義26日表示,「一例一休」,勞工因此受害,造成多輸局面,大家怨聲載道,綠營立委也紛紛揭竿而起,「一例一休非修不可」。

吳敦義26日上午出席首屆兩岸人文名家高峰會後受訪表示,「一例一休」不贊同聲音很大,包括綠營立委都紛紛揭竿而起,因為是多輸局面;一例一休原來想討好勞工,但勞工因此而受害,原本可以領到的加班費,幾乎沒辦法領到,業主也多付出人力成本,家庭主婦買東西也發現所有東西都漲價。

吳敦義指出,蔡政府做一雙鞋子,要讓2300萬人穿同一雙鞋子,但大家腳的大小不同,6號鞋7號腳怎能穿,5號腳也穿得不舒服,且服務業與製造業、醫療業不同,造成很多困擾,怨聲載道,「一例一休非修不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