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怠工反年改! 教師團體號召928教師節集體請假

▲▼615警察節反年金改革團體包圍立法院向警察致敬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教師揚言要發動918請假活動。(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正處理公務員年金改革法案,關鍵條文大多已二讀完畢,台北市教師會及台北市教師職業工會26日召開記者會揚言,將展開不合作行動,自下學期開始動員會員發起怠工行動,並號召教師於今年度928教師節集體請假。

針對年金改革,台北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徐欣怡表示,他們不反對年金改革,但年金調整機制竟然要依國家整體財政狀況、人口與經濟成長率、平均餘命、退撫基金準備率與其財務投資績效而定,這完全摧毀普世價值,令人驚愕。

她也怒批,年金改革漠視家長與社會對師資年輕化的普遍期待,強制要求中小學教師60歲退休,純粹以經費考量、完全罔顧學生受教品質、不論職業屬性與忽略教育現場需求之亂改思維;另外,年改還將公保年金給付納入退休所得替代率中,「若因為保險人領了退休金,就主張其不能領到全額保險給付,這種保險你敢買嗎?」

因此,教師(工)會將聯合工會團體,發動全民憤怒貼行動,動員教師於校內外、網路持續性張貼「抗議年金惡改、剝削勞工權益」貼紙,並邀請公務及勞工團體加入行動;發動勞動教育深耕校園行動,主動提供各校勞動教材以進行勞動教育,教育下一代如何保護自我勞動權益,從根翻轉台灣。

同時,教師們還揚言要展開不合作行動,自下學期開始動員會員發起怠工行動,並號召教師於今年度928教師節集體請假。

除了號召教師們請假,工會還要鼓勵大家拒絕額外工作。徐欣怡指出,額外工作包含晨讀、導護、課後照顧、課後輔導,週末帶學生參加活動或比賽等,這些都沒有加班費或補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