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傷害台灣利益 柯P嗆:啊不然你有更好的方法?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即將在7月2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將率團參加;但有兩岸事務官員重話批評,柯此舉是「做球給中國、被中國操作」,在兩岸關係緊張之際傷害台灣整體利益。對此,柯文哲26日受訪時反嗆,「阿不然你有更好的建議嗎?」

有媒體報導,稱有兩岸事務官員表示,在我國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受阻、台灣與巴拿馬斷交後,全國應該團結一致,但柯文哲卻執意出席雙城論壇,傷害台灣整體利益,而中國也藉柯企圖影響、牽動蔡政府的兩岸政策。

對於媒體提問民進黨恐怕覺得風采被搶走,柯文哲也意有所指表示,最近常在想「政治的基本原則」,如果講不出更好的方法,「現在這個爛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如果常常看這不順眼、看那不滿意,但問你有什麼更的方法又講不出來,「常常就是說,也不是很好的方法,但是不好的方法當中比較好一點的。」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這次我很清楚定調,就是在政治的僵局現況之下,讓大家有一個轉圜的機會,就這樣而已啦。」柯文哲表示,不然大家都在互嗆,好像越來越僵,至少有個機會讓大家可以轉圜。

至於要怎麼轉圜?柯文哲說,一個是民間的交流,讓民間企業、社團、年輕人跟學生等,大家有一個交流的機會,「大家先表示哈囉、善意」;他表示,據他所知,去年520後至今都沒有民進黨立委去大陸,如果這變成這要無限上綱就麻煩了,「所以還是那句話,我也知道現在局面很糟糕,總是要有一個轉圜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