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暴衝砍年金! 國民黨:國是會議開假的?

▲立法院處理年金改革法案。(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法院處理年金改革法案。(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22、23、26日來快馬加鞭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關鍵所得替代率10年要降至60%、2年內讓18%優存歸零的條文都已經二讀通過,沒意外本週就會三讀。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表示,這種暴衝式的修法,代表總統蔡英文說了不算,國是會議都是假的。

唐德明表示,民進黨團不但把有「國是會議」背書的年改會版本改得刀刀見骨,而且這種即興式的暴衝修法,也讓蔡英文背負失信於民的形象;民進黨團也證明了蔡應文說了不算,國是會議都是假的,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根本不必期待。

對於民進黨團的年改暴衝,民進黨籍澎湖縣長陳光復和立委楊曜也異口同聲表態,要和退休軍公教站在一起。唐德明表示,民進黨部分縣市長和立委的表態,會有愈來愈多的綠營縣市長與立委公然站出來反對民進黨團的多數暴力,制止蔡政府想用大砍軍公教來拉抬低迷聲望的如意算盤。

唐德明表示,陳光復和楊曜已經開了第一槍,不管是良心發現還是選票考量,都已經形成倒下的第一張骨牌,宣告逆襲已經啟動,軍公教警消只要堅定的團結在一起,民進黨的多數暴力必將崩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