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蔡英文?羅智強:她走錯的路至少給了台灣一個指引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對台不斷打壓,也讓蔡英文政府的兩岸政策成為關注焦點,檢討聲浪漸起;對此,總統府前秘書長羅智強表示要感謝蔡英文,「這一年,蔡英文走錯的路,至少給了台灣一個指引:反過來走,就對了。」

中國政府近來升高對台打壓態勢,先是大動作阻撓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更於十九大前挖角我邦交國,使得兩岸關係漸趨緊張,國內更出現檢討相關政策的呼聲。

不過,羅智強卻表示感謝蔡英文,「這一年,蔡英文走錯的路,尤其是兩岸,至少給了台灣一個指引:反過來走,就對了。」

羅智強指出,面對中國,蔡英文只有兩條路可以走,一條是「馬英九路線」,得以保持兩岸和平發展;另一條是「非馬英九的路線」,則會造成現在的局面。但不論蔡英文選擇哪條路線,都只是證明馬英九的成功,「因為,馬英九路線,才是兩岸要和平的康莊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